21 December, 2009

瓜雪再見螢火蟲(圖文篇)

晚餐之前,我們先去看日落。
最近才知道,除了皇家山的古砲台,還有另一個選擇--巴西不蘭邦。
入口處就在巴西不蘭邦巴剎之前的小路口,轉右後跟著路走到盡頭處,就能看見這片小空地。

眼前的屋子,不知道是住家還是神壇。
不過,看到它,也意味著我們找對了地方,好一個地標。
日落時分,有人垂釣,不知道他們晚餐有沒有著落呢?
漁船駛過……

 
鹹蛋黃開始化了.....

紅紅的太陽下山啦…… 依呀嘿呀嘿~
又到了放飯時間!
原本要去的雙溪由海鮮飯店大門深鎖,
只好回頭轉去路口的「魚鄉火鍋小館」。

駛入巴西不蘭邦,就能看見的「魚鄉火鍋小館」,右手邊第一間就是了。

白飯(1令吉)
人家說:「一人一半,感情不散」,可是我只分到1/3。

麥片瀨尿蝦(11令吉)
第一次吃這個口味,帶甜;麥片喧賓奪主,搶掉蝦肉的鮮味。

燒魔鬼魚(12令吉)
燒魚表現不過不失,辣椒醬也非常稱職。

上湯莧菜(6令吉)
別於一般的上湯莧菜,這湯頭帶有鹹蛋味,鹹中又帶甜,相當合我胃口。

 
蚵煎(12令吉)
單看賣相就讓我失望,裡面還有我不喜歡的芽菜,怪怪的。
乾而無味,跟馬六甲文龍美食坊的蚵煎相比,差太遠了!


大家都知道螢火蟲很小器,不給人拍照的,所以只有在入口處拍一張這樣的照片。
即使大家都覺得那些「聖誕樹」很假,個人還是覺得應該親眼去看看啦。

有機會的話,不妨仔細留意,其實那些「LED燈」不是那麼一致,因為雄螢火蟲每秒可以閃3下,雌螢火蟲則每秒閃一下。當你看見飛動的螢火蟲時,心理就會平衡一些啦。

由於我們抵達時已經很晚了,結果那艘船只有船家 + 4遊客。難得那麼少人,船家還是讓我們在河中央逗留了大約半小時,有距離地看那些聖誕樹。

在上岸後,反而發現木橋兩旁的樹上,也停著數只螢火蟲。嗱,我都講是真的螢火蟲來的啦!

武吉柏寧濱村Fire Park Resort(Kg Bkt Belimbing)的收費是每人15令吉(成人)∕8令吉(兒童)。但大船感覺比較安全,相應的,載的人也比較多囉。

如果去甘榜關丹螢火蟲保護區(Kelip-kelip Kg Kuantan)看的話,船家會把舢舨劃到樹旁,就能看見它們的真面目了。每艘舢舨收費40令吉,最多能乘載4名遊客,不能散賣

P/S:沒有記錯的話,兩處的營業時間都是晚上7時30分到晚上10時30分。儘量避免在月圓及雨天的時候去。

2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如果妳有把照片放上fb,我會給妳的日落照片放上thumb up,真的拍得好美!
哈哈哈...妳的小小飯真的塞到胃嗎?

huei said...

Joanne:首先我要澄清,以上日落照片不全是我拍的^^
接著,我很肯定地告訴你,這一餐我吃得好+滿足!
吃小飯,才有空間容納其他美食嘛,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