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9

瓜雪再見螢火蟲(牢騷篇)



20091213,事隔1個月,我又到瓜雪了。

當初得知sky沒有見過2只以上的螢火蟲後,
本人就拍心口說要帶他見識「聖誕樹」,
然後,不了了之。

當出發日子越來越逼近時,
sky開始追問我行程,
huh......又不是出國,
有必要那麼緊張嗎?
即興不是好囉!

原來想取巧「打天才波」,
怎知人算不如天算,
我碰釘了!
俗語說得沒錯:衰開有條路啊~

原本計劃要帶sky去皇家山(Bkt Melawati)見識「很特別的東西」,
去到門口竟被攔住了,
原來週六週日的皇家山,在晚上7時後才能通車。
(此行第一次被人嫌棄沒有做功課)

幸好向Mdm Phua租下的房間沒有出誤,
還獨占整間屋子,多好!
(這一回合總算扳回面子 :p)

之前聽mimi說巴西不蘭邦(Pasir Penambang)有處看日落的地方,
就在我們計劃要吃晚餐的小漁村盡頭處。
當我們經過原本要去的雙溪由海鮮飯店時,
驚然發現東主休業,又被微微地嫌棄一下。
(這次不能怪我)

看完日落,就到mimi另外介紹的漁鄉火鍋小館吃晚餐,
然後向甘榜關丹螢火蟲保護區(Kelip-kelip Kg Kuantan)看「聖誕樹」。
誰知道,要買票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認知中的每人10令吉,
售票員告訴我說,即使兩個人,還是要付40令吉包舢舨,
因為,一艘舢舨是乘載4名遊客的,不能散賣喔......

我堅持要買每人10令吉的入門票,
所以建議去武吉柏寧濱村Fire Park Resort(Kg Bkt Belimbing)
換來另一波的嫌棄......
(途中冷戰)

由於走錯路,
兜兜轉轉很久才到目的地,
時間已是晚上10點了。
眼看售票處還亮著燈,
我一個箭步沖去買票,
售票員說:兩個人30令吉,現在可以上船了。
oh no!甚麼時候起價了?
(我還能怎樣?自知理虧也不敢再出聲了)

去到碼頭,
有一對情侶在等著,
原來船家說要4個人才開船,
錯有錯著,我們是他們的救星,
我安慰自己說。

sky說,沒有想像中的美,甚至還有點假喔。
好囉,是我自己拿來衰......
早知道,管他有沒有看過,
我自己看過就好了!

結論是:我很不爽!
失威之余,還有自討沒趣的感覺。
不會有下次,
我對自己說。

8 次悄悄對話:

蒲公英 said...

1212,我也去了Kg Bukit Belimbing看萤火虫,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因为感觉有点恐怖。看萤火虫的最佳时刻是八点多吧!感觉很假,像是闪烁灯多一点!

huei said...

蒲公英:怎麼會呢?船家沒有讓你靠近看嗎?你們啊,真不浪漫,那裡有那麼多LED喔?

蒲公英 said...

馷慈,我会这样说,是因为有一些树上的”萤火虫“是一起亮,一起暗的,这当然是远观咯!船家让我们近看的闪烁萤火虫的亮,是不规则的闪烁,就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huei said...

蒲公英:難道...這是一個騙局?哪些是真螢火蟲,哪些是LED,就只有他們知道真相?太可怕了!

Unknown said...

huh????竟然有假的咩????我印象中是很美很美的wor。。。难道我也被骗了 T-T

huei said...

DoinkDoink:
你有親眼看過嗎?個人覺得應該去看一看啦,不然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親眼看到這樣的景象。

Joanne Low said...

我連去的機會都沒有...有誰可以幫我把世界上的鱷魚都宰了??

huei said...

Joanne:我不能做犯法的事情,但我能跟你一起去看螢火蟲。我,也是隨時ready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