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ember, 2009

我不要......

突然,腦中閃過顧問跟我講的話:
好男人除了要會愛你和哄你,必須懂得尊重你,
就是當你說「不要......」時,他會聽你的。

或許女人骨子裡就有著管家婆的特性,
除了這個又要管,那個又要理,
同時還會要求不要這個,不能那個,
只為了對方好。
儘管,他們都不明白你的用心良苦。

可是,當你說了「不要......」之後,
結果又是怎樣呢?

你叫他不要抽煙,告訴他抽煙危害健康,
他就對你高唱戒不掉,
使出緩兵之計,拖到你自己放棄為止。

你叫他不要罵髒話,
他會說那是助語詞,
說到髒話有畫龍點睛之效,
讓你也差點相信,
沒有這些助語詞的輔助,
就詞不達意。

結果?
結果就是自己也開始厭煩,或者慢慢動搖,
甚至覺得應該不要那麼多「不要」。
牛不喝水也不能強按頭,
然後,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妥協......

或許有一天,
突然想起自己當天的堅持,
心生慚愧......

到那時候,你能責怪對方嗎?
不能,因為是錯在於你!
在於自己沒有堅持立場,緊抓你的「不要」。
所以,又怎能說人家沒有尊重你,
沒有把你說的話給聽進去呢?

只能說,
是你自己沒有堅持對他說:「不要」。

9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從不要到妥協、抗議到免疫,很多時候包含了不得已的接受。如果可以過到自己那關,做到打從心底的接受,也許是一種解放。可是,明知是損人不利己的抽煙、罵髒話...最後因為煩厭而選擇了欣然接受,這種可悲,何嘗不是一種諷刺?

蒲公英 said...

因为爱他,所以包容。

huei said...

Joanne:說得沒錯,有些事情是不應該妥協的。可是,縱觀身邊姐妹,又有多少人能夠取得最后勝利?結果,大部分都選擇委曲求全,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就算了。可悲嗎?諷刺嗎?

蒲公英:我反而覺得,「因為愛我,所以尊重我」,這樣有錯嗎?

蒲公英 said...

别问,“因為愛我,所以尊重我”是没有错,也是必然的。我也看过实际的例子,拍拖的时候什么的都OKOK,结婚后,原形毕露,还变本加厉呢!

huei said...

蒲公英:
正如我在《The Ugly Truth》中提到的:-
「很多男人都是婚前婚後一個樣。
婚前把你當女王,婚後當你是女傭,誰能預測呢?
老土地說一句:婚姻是一場賭博。
誰勝誰負,只有在入土為安才揭盅。」

無奈的是,本人橫財運奇差,是否能夠「輸少當贏」?

Unknown said...

够力,你这篇又会让我又奇怪的联想啦 =="

huei said...

DoinkDoink:有聯想就好了,千萬不要有幻想,哈哈!只是借題發揮而已啦,習慣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倒觉得在自己对于对方的“不要”之余,自己又存有多少个对方认为的“不要”。爱情在看对眼时并不难,难的是相处下来的时光。

huei said...

Anonymous:無名大師,恕我愚昧,不是很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