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December, 2009

易名驚人

向來以自己名字為傲的我,竟然改名了!
習慣叫我「暉暉」的人,也要改口囉。

之前看見人家把名字改成人家不會唸,也打不出的字時,
都會嘀咕:甚麼字啊?怎樣唸喔?要人家怎樣打咧?

上個星期,我竟然失守,
付了100大元,換來了兩個名字--馷思。

幸好「馷」字並不是那些非要查《康熙字典》不可的罕見字,
「馷」音同「霈」=強壯的馬。
這個字收我50令吉,還可以接受啦,
只是那個「思」字,我只能說,
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是啦,大師這樣改一定有他的用意,
只是與「佩思」諧音,有點平凡囉!
我並無意開罪任何佩思,
只是因為人家付了錢,心有不甘......

這個名字,評語好壞參半,
朋友覺得好聽,因為夠女性化;
同事覺得不適合我的風格--沒有特色,
最重要的是,
本人也不能接受,
所以就決定仙家地自己再改一個!

依照大師說的原理,我找到了「慈」字,
也很普通,是嗎?
起碼比馷思特別一點囉!

說穿了,其實是本人不喜歡太女性化的名字,
跟本名或本人的感覺差太遠了!
反正大師說改成「慈」字,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媽媽也說馷慈比較好聽,
我是孝順女,當然要聽媽媽的話!

但是,這個部落格,我還是想保留原名,
怎樣說都用了廿多年,有感情的嘛~~

各位朋友,請大家告訴大家,
從今以後,叫我鄭馷慈,
謝謝大家的合作。

6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揮別「暉暉」,以後要改口叫妳做「慈慈」了。
我哋有排去適應,哈哈...

huei said...

有人說「馷馷」比較好聽哦......如果你要叫「暉暉」,我還是會應你的,但不要叫「慈慈」啦(慈慈=痴痴)!

Joanne Low said...

馷馷也不好聽(馷馷=呸呸)
我還是連名帶姓叫妳鄭馷慈,可能醬會更快見效,哈哈...

fox said...

我想我一定會叫錯的。。。樓上兩位的名字。。。

蒲公英 said...

叫晖晖比较亲切,叫馷馷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不过我会努力的!

huei said...

Joanne:哈哈,聽你這么說,馷馷聲也不好聽,直接叫名字比較干脆。

fox:你的中文造詣那么高,怎會念錯,多叫幾次就朗朗上口啦!

蒲公英:我還是你認識的「暉暉」啊,你叫我什么,我都會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