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9

我的美食嘉年華

由馬來西亞雪隆姑蘇慎忠行餐飲業公會主辦,我國旅遊部呈獻的「一個大馬•食全食美」馬來西亞美食嘉年華會,於本月18日至20日,在吉隆坡太子世貿中心舉行。

一連三天的嘉年華,網羅了全國各地的知名美食,從五星級飯店、大酒家、餐館的佳餚,到大馬特色傳統食品與街頭小食,都同在一個屋簷下,令人目不暇接。

大眾除了有機會品嚐各式美食,也能以特惠價格購買本地品牌零食與飲料。商家們除了以特惠價吸引顧客,也提供試吃試喝,讓顧客品場新產品、新口味。至於「愛吃、會吃又能吃」的朋友,甚至能「從街頭吃到街尾」,給味蕾來一趟美食之旅。



最讓人躍躍欲試的,莫過於「清真肉骨茶」,其中包括萬豪酒店(JW Marriott)首創的雞肉、海鮮以及素食「五星級清真肉骨茶」還有雲頂名勝世界還未在市面正式發售的「金牌鹿骨茶」等等,據悉每日能售出300碗。


這位仁兄身兼模特兒,應各報攝影記者要求,擺了這個「官方」甫士。雖然他的臉部表情僵硬,可是還能「眼仔碌碌」望鏡頭的咧!


肉骨茶最能吸引我的,就是帶有甘甜藥材味的湯頭;以上像鷄汁多過像湯的液體,並不能取悅我的味蕾。就算是「五星級」,也是這樣講的啦!


相反的,以超過10種名貴藥材熬煮的「鹿骨茶」,肉嫩而不韌,尤其是濃香甘甜的湯頭,讓我一飲而盡,一滴不留!

--------------------------------------------------------------------------------------------

為了報導有關紫藤茶藝生活營,我到了邵氏廣場,無意中發現傳說中的「豆原」。
K和我,兩個口中嚷著沒錢吃飯的傢伙,卻奢侈地付了10多令吉喝一杯咖啡。


看見餐牌上有「綠茶拉提」,我喜出望外,還加了忌廉......


雨後的陽光,不甘示弱地透過玻璃照射在位子上。貼心的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放下竹簾,我告訴她:我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啊!她笑笑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虛榮地品味生活後,還是要現實地醫肚子。許多午市的檔口都準備收檔了。
走著走著,我們找到「168」。

我點了「鮮蝦乾撈雲吞麵」。


兩天的美食嘉年華,除了在現場嚐試了兩種不同口味的肉骨茶,下班後的我也吃了不少東西,除了「綠茶拉提」「鮮蝦乾撈雲吞麵」包括「任吃火鍋」還有「鷄肉發財漢保包」滿足滿足!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