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y, 2012

正卤味@阿生潮州粥

特地去载午休的漫画苏去吃潮州粥。
大约中午12时,已经看到好几位顾客在排队打包了。

我赶紧点了两碗番薯粥,
以及两人份的卤鸭肉、卤豆腐、卤蛋和焖咸菜。

番薯给淡而无味的白粥添了一丝清甜(RM3.00)。
这就是让我朝思暮想的焖咸菜(RM6.00)!!!
第一口觉得有点差强人意,
再吃下去又觉得感觉回来了——酸甜咸味有层有次。
是它让我知道,原来咸菜配白粥都能如此好吃!
左起:卤鸭腿肉(RM14.00)、卤豆腐(RM2.00)和卤蛋(RM2.00)
卤味依然卤得入味,只是鸭腿肉皮厚了些,害我一直嘟着嘴来跟它厮杀。

还未采访阿生之前,
我跟这么一档好吃的潮州粥擦身而过了无数次。
未曾踏入这家茶餐室,更甭说光顾他啦。

还记得那天采访,看起来像粗茶淡饭的潮州粥,
却让我们胃口大开。
那重复又重复熬煮的陈年卤汁,配上白粥,
一个字:“正!”。

尤其是焖咸菜,让我神魂颠倒又朝思暮想……
事后跟嘴刁的B聊起时,
他也说:“好奇怪嘅喔,佢嘅味道好好食嘅喔。”
就是那么奇怪,平凡又平民的咸菜,
却有着让人难以言喻的美味,是让人看走眼的狠角色啊!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