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12

芙蓉燒蟹 @ 新日昇餐館

26/5/2012
說實在的,雖然芙蓉常與“燒蟹”和“燒包”扯上關係,
我卻沒對這兩樣鎮州之寶留下特別印象。

這是本人第二次來新日昇吃螃蟹,
還記得第一次是去年替“火爆”慶祝生日,
當初會來光顧這家店也是因為“忟憎”說阿賢介紹過。

臨走之前,難得記得拍下門面照。
剛到時還要搶位子,近乎滿座。
美食五福星這次很健康,只點了五道菜。
噔噔噔噔……
由于本人不吃魚頭,只喝湯和吃粗米粉。不過這碗魚頭米的湯頭真的很正;
清炒莧菜,普普通通。
左邊是完好的炸豬手,上桌時相當嚇人,所以大家亂刀把它切成這個樣子(右圖)。
肉還挺厚的,只是味道不夠(難道這種叫作“原汁原味”?),不過最后還是被我們吃得只剩下骨頭。
即使是那些肥肥的脂肪(B一直說那是膠原蛋白)和脆脆的皮,也片甲不留。
主角“媽蜜燒蟹”(左)是最后出場的,它有別于一般之處在于其他的炒螃蟹醬料只停留在蟹殼上,讓蟹肉“沾不上邊”,這盤蟹肉都帶有些許媽蜜味,感覺上很入味。
右邊的甘香竹灘,讓我們覺得非常可惜。
因為甘香味很到位,只是大只的竹灘帶有臭泥味,大煞風景。


這餐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Professor Liew車子的電箱把我們帶去芙蓉后,鞠躬盡瘁,大家都不知所措。那一帶烏漆麻黑得只剩下夜店,要找人幫忙也難。
我們試過打電話班救兵,卻不得要領,最后漫畫蘇建議大家推車,讓車子用二檔走一段路后,讓它半制動再走再半制動“挫”它。

剛巧我們停在斜坡,就試著手動讓車子后退到旁邊去小巷,由B控制制動,再讓它自己沖下另一個斜坡。過程中大家都很緊張也擔心B,幸好他不負眾望,在車子距離籬笆還有50米遠時,車燈亮了,他作了個勝利手勢,我們都歡呼起來!

回想起來,當時的激動心情再次澎湃。
我們五福星,可以共富貴,也可以共患難的!
最重要的是,會逢兇化吉!Yeah!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