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il, 2010

U-turn



「不爽的話,U-turn回去啦!」女人望著車窗說。
「你以為我真的不敢U-turn是不是?」男人邊說,邊打方向燈。

接近了天橋路口,過了天橋路口...
女人不解:男人不是想U-turn的嗎?怎麼還直走?

男人選擇直走,可能是不想讓女人難堪,
也可能是覺得:反正都走到這裡了,不如繼續走下去。

女人在說那句話之前,
就做好心理準備,並不是在唬對方。
即使對方真的U-turn,她也不會怪他。

她知道,U-turn後,
要自己想辦法到目的地。
反正,又不是沒有試過獨自駕車。

或許,
那段重新來過的路程會很煎熬,
可是,那又如何?

難道因為路程已走了一大半,
因為不想再浪費時間兜兜轉轉,
因為只求儘快到目的地,
而忍氣吞聲,
載著不喜歡的她∕他?

前面還有很多個U-turn路口,
即使錯過這些路口,
去到目的地,
你還是可以選擇過門而不入,
這總比你委曲求全來得好。

8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再長再遠的路,都有迴轉的路口。錯過一次次的折返機會,是不是因為選了就不愿回頭?如果這條路的盡頭是錯,勇往直前的這份坚持是不是愚昧的?如果回頭,誰又確保我這重新來過的路程沒有障礙?

Unknown said...

够力ngam feel的文,你有煞到我了 T_T

huei said...

Joanne Low:
當發現走錯路時,
有危機意識者/欠缺冒險精神者,會立即回頭,以免恨錯難返;
固執不認命者:會繼續走下去,因為不認為自己是走錯路;
有冒險精神者,會想再走走看,大不了再重新來過。

3種想法都有對pun,所以,可以輪流選擇......

fox said...

馷慈这篇借喻得妙!
值得省思。。。

huei said...

DoinkDoink:
套一句廣告詞:「人生有太多的『路』要去選擇」,不是任何路都能靠GPS。唉~我也不懂要講甚麼好,因為我是屬于「經常看風車型」......

huei said...

fox:oh~被你說好,我會飄飄然的呢!我飛上天了~

豪迈 said...

不错的一篇短文。我的感想给前面的留言说完了。

huei said...

豪邁兄,謝謝你的贊賞。
也許U-turn給了我回到原點的機會,不過也製造了峰迴路轉的可能。我仍然兜轉徘徊,越走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