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ne, 2010

月滿軒尼詩

之前這部電影還未正式上映時,
我說我想去看,
直到它悄悄下畫......

那天在線上看了中國版,
學友說華語,不算標準,可是表情逗趣討喜;
時裝打扮的湯唯,束起頭髮,有吳倩蓮的影子。

一直出現的叮叮車、
级數有黑風洞一半的梯级、
老街與舊式建築物、
茶餐廳......
是我對香港的部分印象。

個人不是很喜歡鮑起靜的角色,
嗓子大,很刺耳;
見她對著墓碑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埋怨由盧冠廷客串的先夫,
「答應要照顧我一生的,卻走得那麼快」,
以及在結婚註冊儀式上,
要第二春李修賢答應她「不准那麼快死」的時候,
讓我心湖泛起漣漪......

看到飾演兒子阿來的學友,
在母親昏迷送院後,
才驚覺平時看起來風騷健康的母親,
原來已經63歲了。
那一段雖然很搞笑,
卻也提醒我母親幾歲了。

還有阿來被飾演湯唯男友阿旭的安志傑揍得倒地,
還要被嫌棄,說他沒有保護愛蓮的能力時,
他(跌倒在地上還要抓把沙地)反駁一句:
「可是我能讓她笑!」,
夠力!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又不見血,
搞到對方知難而退。

縱使你能1個打10個,又如何?!
你只會要她憂心傷心;
我能把她逗得開懷大笑,
你有見過她笑哈哈的樣子嗎?

那我問你,誰比較能給她幸福?

看完整套戲,
雖有摸不著頭腦的地方,
然而,整體感覺卻很舒服。
至少,我還挺想走走軒尼詩道的呢!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