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10

臉紅氣喘登山記


小麥草一案搞定後,我終於能夠好好享受兩天的休假。
明明累得不想起床,卻應約去跑步爬山。
唉~沒法子,腰圍的贅肉快把我逼得透不過氣來。

之前,B一直約我去爬附近的saga山
今天,我和B終於行動了!



上山前,B給我準備的午餐--番茄雞肉意粉。
他說,基於我在減肥,所以這個份量剛剛好,
而且還一再強調,是用雞胸肉炒得哦!
坦白說,這是我平時不會選擇的口味,
不過,他煮得真的很好吃咧,開胃到我想ask for more!


補充能量後,我們就上山去了!
不到5分鐘的路程,我就喊著要下山了,
大哥,真的很累啊!
人家平時都不運動,這裡幾乎每一級都很高,
我的膝蓋沒力啦!

他見我快要斷氣的樣子,
就叫我坐下來休息,然後才繼續。

就這樣,我一直放棄投降,他一直罵我哄我,
走兩步停十步,花了很多時間。
就在我又要扭計的時候,
B像發現新大陸那樣,叫道:
「暉暉,你睇,上面有個涼棚啊!
快d上o黎休息啦!」

強顏歡笑,其實眼睛就快睜不開了。

這麼陡,白衫哥仔一個箭步就上到去了,厲害~


之前看見有uncle經過,問他還要多就時間才到山頂,
他回答:15分鐘。
可是我們走了差不多1個小時,都還沒到終點,
我見形勢不妥,加上尿急難忍,
我一直吵著下山。
B見我賴死不上的樣子,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下山去。

毛巾已經溼得能夠扭出汗來!
生平頭一遭有此成績,掌聲鼓勵。

上山辛苦,下山恐怖。
我怕斜坡,更怕自己會滾著下山,所以步步為營。
B也一邊帶路,一邊回頭叫我小心,
讓我意外的是,他挺會照顧人的,
也許真的是人會隨著長大而改變吧。

如果沒有這些斑駁的樹根,
我想我會滑倒很多次,
或者花更多時間才能下山。
終於,用了兩個鐘頭,我們才回到起點。
B埋怨我輕易放棄,
「我覺得我們快要到山頂了,你囉,半途而廢!」他說道。
「好啦好啦,下次再陪你來啦!」
傻的,這麼累,我才不要!

3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哇我很久沒有走/爬山了!下次預埋我!

豪迈 said...

这么好玩,怎么不邀我同行?改天记得“预埋我一份”啊。

huei said...

Joanne Low&豪迈:哇,你們有興趣就好囉!我沒有力氣陪他玩那麼多次。下次月你們組團征服saga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