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ch, 2010

結‧分



剛剛看完阿sa與鄭先生的記者「交待會」。
有點納悶,為甚麼要離婚還是結婚,都得向人交待。

唉......
我結婚,關你啥事?
我離婚,又與你何幹?
為甚麼非要向你交待不可?!

本人對鄭先生沒有好感,
即使看他說話說到一半哽咽,
還是在阿sa接不到話時,伸手過去給予鼓勵,
也不會因此給他加分。

反正,我不是阿sa,
反正,他還是失婚了。

突然有個想法:
戀愛或結婚,好比打工。

開始的時候,充滿熱誠與抱負,
相信自己能闖出一番好成績。

當發現現實與理想漸行漸遠時;
當發現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時;
當發現自己不受器重時;
當發現自己與上司下屬還是同事相處不來時.....
心里就開始盤算要另謀高就。

當老闆意識到你有去意的時候,
也許會用緩兵之計,
以升職加薪來挽留你;
或者請你看不順眼的人吃炒魷魚......
有人會毅然拒絕,因為他清楚知道那並不是他所追求的;
有人會選擇留下--生不如熟嘛,而且公司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

跳槽,可能會有更好的發展,
不過,也可能是一家不如一家。
作好決定,必須同時也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以後。

既然已有先兆,就必須提醒自己,
不能讓自己成為溫水青蛙,
必須好好充實自己。
以後,萬一失業,
至少還有後著,不必晚年淒涼.....

2 次悄悄對話:

Anonymous said...

晖晖,
你这番话在影射我吗?哈哈哈哈。。。。。我才26,晚年还有排。我辞职的事,令到商讯组有很多闲言闲语是吗?不过,都是我个人的事,应该不会那么夸吧!虽然,我知道还是会讲啦!最重要的是很高兴在东方跟你们合作。不过,时间久了没人会提.就像娱乐新闻酱,没新鲜感,人们就不会再看,再提.....如果听了,那就当作是想念我的一个方式.(离开了还那么自恋)
你所说的这一切,只在乎你自己敢不敢踏出这一步。最重要的是珍惜,享受每一个工作的乐趣。就像人生无take 2,就算离开都无所谓。
米粒

huei said...

米粒:哇......你寫商訊啊?這麼多字~
我說:「戀愛或結婚,好比打工」,打工只是比喻啦!
我告訴你哦,你還在我們身邊......哈哈,很吊詭是嗎?
今天,愛琳才問我們:「你們還要用敏莉的電腦嗎?」,感覺你只是比我們先下班,或者請假了,明天還會上班的......害我一時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