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0

新年流流(一)

年卅晚
無端端塞了大半個鐘+兩小時車程(平均時速90)才到馬六甲,閒~
甫抵步,很意外看見堂姐還在娘家,開心~
原以為只有3人吃的團圓飯,增至6人,更開心!

晚餐後隨堂姐到她夫家,
他們「博殺」,我看《宮心計》,
聽到零零落落的鞭炮聲,提醒我年近了。

11點多到青雲亭拜拜,
途中逢見廟就入廟拜神,
即使被香煙燻得飆淚,
也不能阻止我要拜拜的決心!
俗語有言:拜得神多,自有神庇祐,
保佑大家今年健康順心!
原來新年來囉!
雖然稱不上璀璨,但也有助興之效。

大年初一
文化街人潮突然湧現,
歌聲、鳴笛聲、講話聲、鞭炮聲......
開始有熱鬧的感覺,
這才是新年嘛!

迅速離開人群車隊,
我們到kota laksamana吃夜宵,
cheese naan+lassi=滿足!

早上起床後,
吃飽又趴在床上看書,看到睡著......
晚上,到皇冠廣場吃晚餐,逛逛,
回家後與堂姐上面子書,
然後欣賞經典「古裝動作片」,
年初一,就這樣過了。

大年初二
原本打算上午就打道回府,
結果跟堂姐去同學聚會,吃日本自助餐,
聽大人講經濟、事業、朋友......
吃了很多抹茶雪糕,開心~
 回程時又重遇除夕晚的路面狀況,
結果又無端端塞了大半個鐘+兩小時車程才到家,累~

大年初三
跟好友聚會,年年舊事重提,
笑料歷久不衰,難得畢業10年,
大家還是老樣子。

大年初四
開工大吉!
原本約在上午11時的專訪臨時改去下午3時,
也好,不需要呆到7點!

訪問過程還挺順利,
最開心的莫過於總監帶我們參觀電台。
看他們的工作環境,
不談裝潢設備,予人感覺還挺溫馨的。
只是遺憾沒看見luke黨主......

到sky家拜年,
一個感覺--我不屬於那裡的。

大年初五
開始寫稿,依然不知從何下手。
蹉跎了大半天,最後決定回家努力。

4 次悄悄對話:

蒲公英 said...

哈哈哈~简单但详细的新年报告书。。。

huei said...

不知道是因為人長大了,還是真的越來越沒有新年氣氛,所以我想記住這15天,唯恐以後的感覺越來越「薄」。

lengwyl said...

对对,我也有同感....随着年龄渐长,也越来越不好意思向人拿红包了....
而且,长辈大都是祝我早日找到男朋友.....

huei said...

不好意思?我很喜歡咧!這是長輩給我的「利是」,我可沒有開口向長輩討啊。
他們祝你好過說那句「拿埋今年就好了啊」。不過我也希望「那個會珍惜妳的他」能早日遇見你,那他就能早一點快樂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