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9

乘順風車出走記

由於一年一度的日子又要到了,
本人情緒又例牌地受月亮支配,陷入低潮,
自然地,又萌起了「離家出走」的念頭。

在K與N的遊說下,我跟著他們到新邦安拔去採訪。
在路途中,有說有笑。
我們還在休息站的小食檔買了豆奶、蝦餅、菠羅蜜、西瓜來充飢。
出奇地好吃,想不到不求回頭客的休息站流動檔口也有好吃的。

晚上,K載著我們去淡邊找傳說中午夜12點才開檔的豬肉沙爹。
可能是太神秘了吧,兜兜轉轉,遍尋不著,我們只好下車問人。
熱心的餐館老闆娘,邊說邊畫地圖給我們看,
還告訴我們,車站頂樓的小販中心,也有一檔賣豬肉沙爹的。

直走,過了紅綠燈,轉左,上斜坡,在轉上車站去......
還記得,之前,B曾嘗試帶我們到那裡吃夜宵,
只可惜,那時看到的,卻是漆黑一片。

當我們到達頂樓時,異口同聲地「哇」了許久,
那裡停滿了車子,也擺滿了桌椅,坐滿了人。

找到沙爹檔,見老闆皮膚黝黑,
以為他是友族(一定不賣豬肉沙爹囉!),
只好找別的東西吃了。


那裡,只有微弱的燈光,大螢幕播映著紀錄片,
周圍人聲嘈雜,
隔壁桌的伯伯邊喝酒,邊吐雲吞霧,
反而覺得,在那樣的環境下,會吃得津津有味。
我點了一碗興化麵,很香,原來是拌了豬油。
我不喜歡咬到豬油渣的感覺,卻不排斥那豬油香,
對我來說,那是人情味。

5 次悄悄對話:

Unknown said...

阿诺,就酱???????有没有默默的有part II哦?

huei said...

哦,很少見我寫東西沒有結尾吧?
不過真的是寫完了喔......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够敷衍啦。。。。我还以为会有part II的 T-T

蒲公英 said...

没吃过猪肉沙爹,我想吃呢!
在哪里啊?

huei said...

white dandelion :我只能告訴你,傳說中那檔在tampin某處,我不知道正確位置,因為我沒有看過他開檔;車站那檔應該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