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09

鄭哭包

(圖片轉載自blog.udn.com/tl2citycat/1511462


人家說,女人是水做的,
我是女人,所以也是水做的。

天生淚線就比較發達的我,
從小到大,就比別人容易掉眼淚。

激動時,我哭;
感動時,我也哭;
矛盾的是,其實我並不想哭。

每當情緒波動時,我都會儘量克制自己,
死忍,就是不允許自己流淚,
只是,越要壓抑,越是失控。

每一次,心一抽搐,鼻頭一酸,
眼眶就會開始發熱,
接著,就反射性地下巴往上揚,
企圖不讓淚水滑向眼角。

不幸地,每次做了這動作後,
緊接下來,
就是防線失守,淚水決堤,
嘩啦嘩啦,飛流直下......
雙手就會忙著拭去淚水,
暗地裡命令自己不要在人家面前流淚。

我不是要故作堅強,
只是不能接受自己在人前梨花帶雨,
感覺就像要以弱者姿態贏得憐憫,
因為,我只是淚水不聽使喚,
「下雨」,不是我要走的路線!

然而,你越想逃避,
只要被有關人事提起,
可惡的淚水又會伺機出動,
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又發生了!

好友S講過,看著我拭淚的畫面,
其實相當搞笑。
因為外表強勢的我,就算擦淚水,
也會讓人感覺很倔強~暈
還好,你沒有覺得我在博同情。

當防洪計畫失敗後,
我只好向人陪不是,
因為變相強迫人家看我流淚,
等我擦淚。

很多時候,只要有人叫我不要哭,
或是問我發生甚麼事,
我的淚水就會得寸進尺,
爭相流出眼眶......
無奈,我不想的!

如果換作在電話上,情況當然比較容易控制。
我可以以靜制動,話不多說,
因為不想讓對方聽到自己哽咽的聲音,
儘快讓對方感覺自己不想多講,
然後識相地掛電話。

---------------------------------------------------
年紀大了,就會越不希望自己像嬰兒般,
動不動就哭。

我告訴自己,別讓自己為同樣的事情,再三掉淚。
一次,兩次,夠了。

明知道流淚,是無補於事的,
不要說甚麼發洩情緒,
哭,只會讓自己變得自怨自嘆,
越陷越深,一發不可收拾。

偏偏,我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給同樣的事情整跨。
真的沒用,除了哭,不能做些別的嗎?

答應我,別再哭了,多不值得!

3 次悄悄對話:

小妮子的窝 said...

首先:圖里的mascara支撐力很強啦!
哈哈~

想想 原來我也是很容易掉淚的人哦

傷心 不甘心 想耍賴 聽悲歌 都哭
尤其在拍拖之後
眼界更淺 哭的點更多叻

huei said...

首先:那眼睫毛也太假啦!哈哈!
對我來說,流淚只會讓自己更軟弱,所以我很氣自己那麼眼淺。
不知道最近的磁場是不是有問題,大家好像很憂鬱似的......陰霾快散開!

Unknown said...

阿诺。。。。不要让这股阴霾围绕我们。。。

恶。灵。退。散。~~~~we wang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