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2

去古城過元宵(吃喝篇IV)


峇章 (Bachang)
參考了網友小紅帽的部落格,
我們大膽闖進三角洲(峇章三角路)。



台灣著名川味牛肉麵大王
上海排骨面 豬腳面興隆

(King of Taiwanese Beef Noodles /Shanghai Pork Rib Noodles/Pig Trotter’s Noodles @ Restoran Hing Loong)

真的是座無虛席,為了「佔得一席之位」
我像保鏢那樣站在一個老伯伯和叔叔的身後,
面無表情+目露凶光地看著任何想靠近的人。
終於,椅子空出來了!
我轉頭用驕傲的眼神示意漫畫蘇過來
接著點了一碗排骨面和雞肉炸醬麵

當食物上桌時,我有點吃驚:好斯文的份量哦!

其實,排骨並沒有酒店老闆講得那麼皮脆肉嫩
感覺食物水準和客似雲來的場面有點不相符喔。
就連飲料也是淡而無味的,想必是冰塊放太多了吧。
重點是,我看見外籍員工毫不猶豫地用拇指將碟中那塊「翹起來」的排骨按下去,
竟然給被我看到這一幕,扣分!

這位大兄負責炸排骨。
這邊負責撈面、調味。



排骨麵(RM4.20
雞肉炸醬麵(RM4.20
^^^^^^^^^^^^^^^^^^^^^^^^^^^



排骨面 魚鮫面@鴻聚茶餐室
(Pork Rib Noodles/ Yee Keow Mee @ Kedai Makanan Dan Minuman Hong Kee)

茶餐室內只有三四位食客,
裡頭情形和對麵店形成強烈對比。
我們點了一碗豬腳面和雞排面
哇,這裡的份量比對面的慷慨得多咯!

我先吃一口面(其實是豆簽來的),
嗯……帶有一點藥材味,味道淡了一點,
對面的肉汁比較濃郁;
夾起已切塊的雞扒,唔~好香哦
再把它放進嘴裡睜大雙眼)~好吃咧!

外皮香口,肉質嫩滑,這樣才對嘛!
奇怪,為什麼沒人欣賞你呢?
是因為這裡太不起眼,還是對面太紅了?
所以大家都被吸引過去了,可惜啊……


雞排面(RM4
豬腳面(RM4
看他的得意相,
就是愛裝可愛!
對面的兩位食客,
應該也是識貨之人。


排骨麵、雞扒麵、魚扒麵、豬腳麵  RM4.00(小)/RM4.30(中)/ RM4.60(大);
雞腳麵、魚鮫麵 RM3.00(小)/RM3.30 (中)/RM3.60(大)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