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February, 2012

去古城過元宵(吃喝篇I)

每次和漫畫蘇去馬六甲,
我們都要去武牙拉也街文龍美食坊
(Medan Makanan Boon Leong Bunga Raya) 吃蠔煎。
套漫畫蘇一句話:“「我們是為蠔煎而來的!”
蠔煎RM6


蠔煎Oyster  Omelet
Check-in後,兩人立即塞車去Jalan Bunga Raya,
蠔煎依舊被人潮包圍住。
我們老闆娘order一包蠔煎,她就往筆記簿上記一筆,
我往筆記簿一看,就問漫畫蘇:「你說我們要等多久?」
他很有型地伸出兩根手指,說:「等兩輪啦。」
何止,應該等了半個小時有多啦,
接近20個人排在我們前面啊!

這次的蠔煎,讓我非常失望,
已經不是以前那種味道了。
乾乾散散,不像以前那樣油光閃亮,
更可憐的是,肥美的蠔,已經變成「蠔孫」了
小顆到不仔細看,根本沒發現
我還拿了兩個大Tupperware,打算大量打包回吉隆坡,
現在,完全打消念頭了。


福建RM4.50
福建炒大Hokkien Fried Noodles

之前在網上看見某報館介紹這檔,
我才恍然大悟。
這麼多年來,只知道前面有個雲吞麵檔,
不曾發現美食坊後方還有美食。
只怪我太專心地等待眼前的蠔煎了。

沒辦法,我從小就不愛吃福建麵,
主要原因是受不了那股讓人不適的鹼水味,
可是自從吃過散發淡淡炭焦味的炭炒福建後,就不再對它有偏見(最重要是沒有鹼水味)。

所謂炒大面,應該就是炒福建面吧,因為福建也叫大碌嘛。
照理說,它們的關係應該是
=福建=大碌? XD

我點了一碟福建和香底米
由於客人不多,連帶這兩碟粉面也少了鑊氣。
唉,沒有鑊氣的大炒,就像少了靈魂,就是不夠好!
不過,就非炭炒福建來說,它的味道還不錯,
因為有香香的豬油渣和沒有腥味的魚餅力挽狂瀾嘛~

香底米(RM4.50
吃完後,兩人滿懷希望地走去後巷,打算吃鮮蚶。
一轉彎,赫然發現東美檔人去樓空,
只剩下佳必多一檔燈火通明。

我們不死心地走進去看,
希望在轉角看見他,
結果還是沒有別的檔口。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是休息,還是搬走了?
帶著滿肚子的疑惑,我們回酒店去了。

明天,還有其他美食在等我們呢!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