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12

新年流流2012 (三)

年初六
早上回到家時,媽說親戚們將在11點左右來拜年,
小睡到11點,梳洗後即到四姨家等吃。
聽剛從馬江(Pantai Marang) 玩回來的阿姨和舅舅分享趣事,1點多才開餐。


燒鴨、燒肉、炸雞翅膀、清炒菜心、鴛鴦菜,還有四姨最拿手的釀豆卜和釀辣椒,

大家都忙著吃菜,冷落了四姨煮下的兩鍋白飯和糙米飯。



吃飽後,大夥兒將陣地轉去我家。

姨丈和舅舅開始討論明年可以少派多少個紅包,

當事人開始發揮禮讓精神,把球踢來踢去,
做父母的只好在一旁陪笑。

今天的行程排得真滿,第3場要去五姨家。
表哥先請我們到大城堡吃晚餐,
份量頗大的菜式把我們塞得飽飽的,才開車去巴生。
六七輛車邊跟邊追,又停下來等車歸隊,
結果花了1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夠累~

例牌地,男左女右坐下來聊天。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引起公憤,
被阿姨們和表姐輪流訓話,叫我快點減肥!!!
四姨還說:看見你這樣(胖),我都替你辛苦啊,你自己不辛苦咩?
呃……我……當然辛苦啦!
肚腩頂胃腩,再頂上胸口,
有時都呼吸困難啊!
好啦好啦,新年後減肥啦!

10點多,曲終人散的時間又到了,
歸心似箭的我快快地小心開車回家,睡覺!

年初七
今天跟爸媽到舅舅家拜年,

循例地去喜來發吃午餐。

這裡的生意好得很,午餐時間車子已停滿路口了。

份量大,味道好,尤其是咖哩雜菜,夠味、夠香,最laku



吃飽後到舅舅家坐,一大一小的狗興奮地竄來竄去,又蹦由跳,

除了我,大家都覺得它們很可愛,抱著它們來玩。
大佬,我怕狗的……結果又引來一輪嫌棄。
“你那麼大個人,還怕這麼小只的動物”
“你不是屬狗的咩?竟然怕狗”
呃……我……有童年陰影嘛~別再攻擊我了!




晚上跟漫畫蘇家人吃飯,到處都是人,
去了幾家餐館才找到位子,人日人真多!

年初八  
今天YW的肉骨茶店開張,YY、JL和我約好去捧場。


由於該店坐落在相當偏僻的位置,

不留意還真沒發覺。

我們點了乾濕肉骨茶、雞腳、豬肚+豬腸、清炒油麥、啦啦,

還有肉骨茶的好搭檔——炸油條,

YW叫我們給意見,我的嘴巴向來“易話為”,
加上味道的確不錯,我還吃了兩碗飯呢!
除了說雞腳燜得不夠入味以外,
對其他也沒意見,是挺好吃的啦~
下次要帶爸媽過來試試。

晚上趕去漫畫蘇好友家湊熱鬧。
安邦區華人多,拜天公時又放鞭炮又放煙花又放天燈,
熱鬧得很!
朱爸爸和朱媽媽好客,每年天公誕都會廣邀親友出席,
一同拜拜、祈願。
燒豬、燒雞、水果、各式糕點……已經坐滿四五張麻將桌了,
還有摺了4個月的幾箱金元寶、黃梨、比人還要高的天公座,
印證了朱家誠心和誠意,厲害!

年初九
前一天晚上遲睡,
隔天上班遲到。
無事發生,照常上班、下班。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