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12

新年流流2012 (一)



年廿七
Lucky 7^^
年近了,人也懶了,
整顆心就是在等放假~
午餐時,
“編輯部”自己去沙登大道東酒家吃收工酒,
順便給同事補慶祝生日。
大家的心情都很輕松,最喜歡這種氣氛了!
回到辦公室,還有抽獎游戲玩呢!
大家分工合作地將禮籃拆開,
然后貼上號碼,再抽簽。
我拿到7號,禮物是老行家蜂蜜、
面線和蛋卷,附送碰柑2粒和玩具金元寶1個。


廿八
整個辦公室都處于holiday mood。
12點多,攝影來載我們去明記燒臘吃收工酒,真有食神!
閑空的我不斷找東西做,打發時間,
然后打電話安排訪問……
終于,下班咯!yeah,收工過年!



年廿九
11點出門,向馬六甲出發!
剛開始時還算順暢,過了新街場收費站後,就看見車龍了。
龜速行駛近1小時,走走停停,
沒有車禍、沒有設路障、沒有下雨,
卻看不出為何要排長龍……
兩點多到馬六甲,一到伯伯家就坐下來吃午餐;
然後跟嬸嬸和堂姐出去送禮,回來後就睡午覺去了。
晚上8點多,從弟弟的面子書上得知爸爸打包蚝煎回來了,
立即衝到樓下吃一包,
一邊吃一邊像食家那樣批評:“都是薯粉、不夠香、蚝很小……
還是小時候吃那檔(Jalan Bunga Raya文龍美食坊蚝煎檔)比較好吃”。
吃飽後,等著去神廟拜拜。
沒記錯的話,除夕夜去廟拜拜的習俗,是從堂姐夫跟堂姐拍拖後才有的。
每年,他都帶著我們到幾個不同的神廟上香、點燈、祈願,
我還挺喜歡這樣過除夕的!
街上、廟裡都是穿上紅衣的人潮,很有新年feel~
凌晨2點多,我在一輪鞭炮聲後,在堂姐家睡著了。
這間Daorae還挺大的,三層樓高~
1公斤的Nadeje Original Mille Crepe ,正!
年初一

從堂姐家回到伯伯家後,吃了兩碗媽媽炒的齋冬粉,又睡午覺去了。
近年來,
我的新年活動都是以睡覺佔大多數,
是有點無聊和沒有意義,
不過這也是最能打發時間的。
睡醒後,邀媽媽和弟弟去Daiso走走,
然後趕去Nadeje買蛋糕,
晚上給堂姐慶祝生日!
堂姐請我們一夥人到Daorae吃燒烤。
大家吃飽飽後,
再到回音石喝茶聊天,待“落格”後才吃生日蛋糕。
嘻嘻,終於實現了以千層蛋糕作生日蛋糕的心願了!


大致上還不錯吃,只是生菜看起來不大新鮮。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