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12

普吉島●雨一直下(Day 1)


(27/3-30/3/2011)
兩人機票費用:RM198(機票含稅)+26(Skybus)+36(保險)+15(小型加碼行李)+20(Processing Fee):RM300+RM50(行李)

這趟旅程可以說是不太順利,不過也算化險為夷啦!
所謂的“險”,不是危險的險,而是很險的險。

好玩也談不上,那裡天天雨天,
沒出海、沒觀光,唯一的戶外活動就是逛百貨公司。
可憐的漫畫蘇,就當作你不曾來過啦……
----------------------------
还记得上機前一天晚上,我有個OT採訪,
採訪後還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徹夜未眠趕稿到天亮,
然後衝回公司交稿,留字條交待同事幫忙,
再飛車去漫畫蘇家跟他會合,已經是9點多了。

我和同樣趕稿趕通宵的他一起乘搭布特拉輕快鐵到中環總站,
然後飛奔直驅巴士站,幸好趕上一輛快要開車的巴士。
坐在巴士上,兩人的緊張的神經暫時放鬆,然後睡著了……

LCCT後,我衝著去Check-in,怎知道櫃檯服務人員告訴我,
我沒買baggage,所以10kg左右的行李要charge50令吉,
啊~一時疏忽,我竟然只買回程的,該死!

離開柜臺后,就可以入閘,真的是趕到最後一分鐘。
第一次趕飛機,趕到這麼狼狽。(險1

我們的房間就在出電梯后的左翼走廊盡頭,長得很普通;
右翼的房間設計是比較夢幻,
走廊有藍光的,可惜我技術不夠,

拍不出效果,只好放棄。
27/03/2011
AK 826 1240PM
兩個小時後,到普吉機場了。
出到外頭,看到酒店司機舉著寫有我們名字的牌子,就上車了。
我倆在車上等了半小時左右,
直到一對新加坡小情侶上車。
人齊了,開車!

往酒店中途,看見雨滴打在車鏡上,
司機告訴我們:“近日來普吉島的天空天天下雨。”
那時我還不以為意,想到陰涼天氣更好,卻忘記自己身在一個四面環海的小島。

車一直走,雨一直下……
車子來到巴東市,我試著去尋找似曾相識的感覺,
尤其是那個逢車經過就響笛的神廟。

當車子駛上蜿蜒斜坡時,耳邊傳來其他車子的響笛聲,我立刻跟漫畫蘇說:“就是這間咯,車子走過都要honk一下的,說是求神明保佑喔。”
偏偏,我們的車子卻從容淡定,一聲不響地駛過。

記得當年六人行來到普吉島,
首次出國的我興奮莫名,
雖然對普吉島留下不好的印象,可是我們自己還是玩得很開心。
旅行就是這樣,只要跟對的人去玩,
就算中途遇上不對的事,也有開心事幫忙抵消
大約一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C&N Hotel了。
趕快拿行李上房咯!

雖然沒有海景,環境還算不錯,挺乾淨的。
一晚1,400 baht的房間,跟官網的照片沒大差別,滿意^^

當我準備打開行李箱時,才發現到密碼鎖故障了!
怎麼辦?又不能拿鐵絲來“撩”開它,
我只好用力死扯亂拉,又拿東西敲它,
弄了大約15分鐘,終於讓我以柔制剛,把它從拉鍊中“轉”出來了。(險2
呼~好累!

小休一下,準備出去吃晚餐、逛逛。
拉開窗簾,窗外飄著毛毛細雨,
還好發現房間衣櫃內躺著一把大雨傘。

我倆跟著人群向前走,走著走著,
來到我懷念的Jungceylon!
還記得第一次到這裡時,我和隊友還在大帆船前拍照,
那時的Jungceylon才新張營業呢。

當時的片段不斷出現在腦海中,
懷念啊~我想那個組合不復再了。

我和漫畫蘇四處走走,突然發現傳說中的Fuji Restaurant”,
看見櫥窗內的道具,還真吸引人呢!
價錢也不貴嘛。
興奮的我,開始遊說他:不如第一餐,我们“豪一豪”啊?!

你看到没有?几可乱真的假食物前都标上价钱,
明码实价又合理公道,怎么不叫人心动呢?

兩個人點了3份食物,又失控了
結果是吃得撐著了。
記得在論壇上看到有網友說,
這家餐館不准拍照(豈有此理?!),
我們就要求坐在比較隱蔽的角落。
當食物上桌後,我偷偷拿出小相機,
要漫畫蘇把風,匆匆按下快門。

哇,吃得很滿足!
雖然食物味道一般,但勝在大份,
自然就不去計較太多啦。

吃飽后,兩件超重的物體隨便走走一陣,
就回酒店了。

不知是否操勞過度,
臨睡前看電視時,忽然覺得很睏,
是睏到那種呼吸困難,再不睡會死的感覺,
真不是開玩笑的,
睏到這個樣子,還真是頭一遭。

就這樣,過了第一個晚上。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