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2

在巴生吃肉骨茶喝KOPI

为了替SM庆祝生日和见见她的T先生,
我们又去巴生了。
午餐时间由在地人T先生带路,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
就是去吃在地人常吃的。

车子走啊走,走到叶荣肉骨茶 (Restoran Bah Kut Teh Yap Eng)。
这个地方,我有一点印象,那是我记者生涯后期的事。
记得是带同事访问某发展商后,对方带我们来这里吃午餐。
那时候并没觉得特别好吃,
反正,巴生的肉骨茶都差不多好吃。

据T先生透露,这一带治安不靖,是巴生黑区。
不过这个跟这家肉骨茶点无关,虽然大家都是黑黑的。 XD
我们点的是小骨,说明不要的肥肉还是混在里头。
这个干肉骨茶嘛,个人认为过咸了。
卖相方面,好像欠缺一些什么似的……
是颜色太深吗?
这碟油菜像不像随便抓一把菜,然后倒一些黑酱油和炸葱酥捞一捞,
就拿过来?很随便咯。
油炸鬼啊~油炸鬼蘸肉骨茶汤,
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吃法?实在太赞了!
----------------------------------
之前YM已说好要来中国酒店的,再吃cendol, nasi lemak……
可是大家都吃饱了,加上时间不够,就只去喝kopi。

由于星期日的中国酒店只营业到下午2点,
所以我们才吃饱肉骨茶,就转去喝“下午茶”咯。

T先生还说,他都不知道原来中国酒店在星期天会早关门,
“我们要过来就过来,没有特别注意时间。”
这是人之常情,
我们都不会特别留意身边那些一直都在的事物。

记得好几年前,还是 P牌的我跟 阿甘来过这里。
采访后,我们两个来叹kopi偷闲,还点了一块芝士蛋糕来吃呢!
那时候,也没觉得特别好吃。印象比较深刻的,反而是店内旧旧的电话、电挚……

听说这里有好吃的椰浆饭,好像没看见,
可能已经卖完收档了。
不管啦,我们是来海南喝kopi的。

据说这里的烤面包出名又香又脆,
不过个人比较喜欢自己涂冻牛油和加央的蒸面包,
热呼呼中又带一丝冷意,感觉很过瘾!
我问T先生,昌和和这里的咖啡,哪个比较好喝?
他想了一想回答,昌和是很香很香,味道还OK,
而这里的是喝进去香味再从喉咙散发出来(哇~很有画面)。
不过,个人还是情系昌和,那里有阿甘和我的记忆。
我们的咖啡还没喝完,
店家就落半闸,原来已经下午两点了。
赶快把那几口咖啡喝完,付钱离开。

T先生把我们载到停车的地方,
让我们继续下半场——跟SM庆祝生日。

虽然是在地人带路,可是我又没有那种“下次再来”的冲动。
也许是我心有所属,先入为主咯。
说着说着,我又想起昌和的咖啡了,
看来要再去巴生一趟咯~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