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0

印象峇厘(Day 5 -End)

20/10/2010
知道今天要出海,漫畫蘇特地戴隱形眼鏡,
方便戴墨鏡喔~
我呢,到了南灣(Nusa Dua)才發現自己腳穿球鞋,「累」!


第3天行程:
Turtle Island by Glass Bottom Boat 乘坐玻璃底船前往烏龜島→Bedugul 貝都古Lake Bratan布拉坦湖→Tanah Lot海神廟→Hard Rock International Buffet自助晚餐

Adi Dharma Cottages的早餐還真不錯吃,有麵有粥有飯和麵包;這裡的香蕉Pancake和Japple,都比La'Walon Hotel有誠意;果汁、咖啡和茶任添。
海灘上擠滿了人,名副其實的人山人海,
船多人多滑傘也多,還真怕他們不小心撞在一塊兒呢!
漫畫蘇說要請我玩滑傘,一想到轉個圈就轉走35美元,
實在不忍心,只好說:我在Batu Ferringhi玩過了......
那裡的接頭人聽見我們說甚麼都不要完後,
用我們聽不懂的語言向同伴說了一些東西,
就叫我們上船去了。


左上:海上交通繁忙,船來船往,不知何時碰上;左下:所謂的玻璃底船,還真敷衍。往底下看,除了海水,甚麼都看不見;右下:船夫給了兩條麵包我們,示意用來喂魚。由於快艇還飛得挺快,只能在混亂中拍到這幾條搶食的魚。
海龜島果然名不虛傳,養了許多體型大小不同的海龜,
惟不見可愛的小海龜。
除了幾只籠里雞,島上還養了蝙蝠、老鷹、犀鳥、蟒蛇各一只/條,
還有,這裡的空氣指數很不好,異味瀰漫......
整個過程中,我都是戰戰兢兢,
即使是合照,都是保持距離的,更甭說把它們拿起來!
結果被漫畫蘇調侃:一張合照都沒有,好像沒來過醬~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麼多海龜,很大只咧;
左下:原來蝙蝠不吸血,轉而吃木瓜;
右下:你看他多風騷,平時都不見他這樣對我嘟嘴!
臨走前,海龜島的員工又帶我們去選購紀念品,
眼看我們不感興趣,就叫我們捐款,說到自己像不獲資助的獨中那樣。
就是因為頻頻遇上這些要錢的人,讓我對峇厘留下不好的印象。


回到南灣時,已被豔陽曬得昏昏欲睡,提不起勁了。
幸好下一站是去吃午餐,
可在車上歇一歇。


Oka說,貝都古的空氣跟金塔馬尼相似,同樣秋高氣爽。
這讓我想起金馬崙......
抵達時,我被眼前如畫般的景色給「驚醒」了,
唷,映入眼簾的是無遮無擋的梯田風光,
還有那縈繞煙霧的遠處......



同樣是自助餐,但食物選擇比較少;餐廳給我們留了靠欄的桌子,加分!


從餐廳那裡拍過去,都是這些景色。那時候,腦海中只出現四個字--如詩似畫。
深呼吸,用清新空氣洗滌污濁的心靈。
吃飽後,Oka說帶我們去看湖,
只是突然烏雲密佈,刮起風來,
彷彿催我們離開。


總覺得Oka一直在偷工減料,這就是布拉坦湖了?
在感覺到雨滴後,我們趕緊上車,
往最後一個景點--海神廟出發。


同樣地,Oka又像放羊般叫我們自己進去,沒有解釋。我和漫畫蘇兩人,也各自各拍照去。
 一入豪門深似海,長期受海水侵蝕的岩石地不只坑坑洞洞,還長滿青苔,
這陷阱,這陷阱,一不留神就會遇上。


左右上圖:遊客們趁退潮時走近海神廟,有的還讓僧人在額頭點了些米粒祈福呢!
 左右下圖:大家都來欣賞夕陽無限好,岩石塊上處處都是人,想要拍照還真的是要捕捉角度。


海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完成掀起再蓋下,乾淨俐落,幸好「肥肥地」也不差,及時將此畫面定格。


這個洋人像不像《地理雜誌》攝影師?

沒有Oka,只好自拍。

右圖中的不是修行高僧,只是一個走到那裡然後坐下的普通遊客。不過,也很有Zen feel哦。

想拍「大海無量」的效果,背後一直傳來「來勢洶洶」的海浪聲,卻等不到海浪高過人的效果。海浪滔滔我不怕,可是我怕海嘯,所以神經質地一直留意水平線。

左起:在海上看見噴泉;地上的坑裝滿海水後,看起來像溫泉;這小朋友還真守規則,沒有胡亂泊車哦。
玩到黃昏時分,又到晚餐時間。
這個晚餐,是珍珠假期行程表的最後一項服務了,
也是我們最期待的一餐,Hark Rock喔,一定很讚啦!

Oka在車上要我們填「顧客滿意度」調查問卷。
在我們接過問卷之際,他即一臉誠懇地說抱歉、照顧不週等客套話。
好啦好啦,原諒你啦,全部圈「好」啦。
這好像對連日來用心服務的Budu不公平哦?!
填完問卷後,他笑著對我們說:「不好意思,我有急事,得先走,Budu會載你們去Hard Rock,但是要麻煩你們自己回酒店,很近而已。」
感覺有點不爽,最後也沒說甚麼,還循例給他小費,真是做壞市場!

Budu耐心地排在要進去Hard Rock的車龍里,
我建議漫畫蘇,明早等他送我們去機場時,多給一些小費。

在Starz Diner走了一圈,食物選擇很多,看得漫畫蘇很興奮。
我嘛,還是覺得平時去五星級酒店採訪時,商家招待的自由餐比較讓人心動。
不過,比起前幾天的晚餐,這餐無疑是最豐盛的一餐了。


看見有Haegen Daz雪糕,原本很興奮的,怎知勺出來的不是雪糕球,而是面目全非的糊狀物。我不管,就算瀉肚子我還是要吃!任性~



明明有車載送,我卻還能累得強顏歡笑,比起平時,麼胃口。
他呢,就胃口大開,吃得很滿足。
吃飽後,被遺棄的我們散步回酒店。

最後一個晚上才去喝我們的Welcome Drink,酸酸甜甜,喝不出是甚麼果汁。
不知道為甚麼,這張照片讓我聯想到姣婆遇著脂粉客,一定是對面那個人色瞇瞇,才會讓人有錯覺!
右圖:現在才來拍接待處,看起來很雅致,對不對?
21/10/2010
今天不趕行程,可以睡到自然醒。
下過雨的早晨,明顯感覺到空氣中的水分。
收拾行李,也收拾心情,離開這個可愛的酒店。


這4天來,我們不知匆匆來回經過這裡多少次了,直到臨走前,
才挪出時間逗留、拍照。


不知為何,路上很多車,眼看就快迟到了,
Budu用極速載我們去機場,
不然就得被放飛機了。


在入闸时,漫畫速開始出現不妥的現象,原來是生病了。
又會無端端生病的?!正孱仔!
Check-In後,再付了每人Rp150K的機場稅,
就趕快走去候機室找Ru&契哥。



看他的衰樣!這時候的他還在發冷,登機後全身燙得可煎雞蛋,害我急得一直向空服員要水,給他降溫!
坐在我們後排有個女人,從上機到下機,
嘴巴沒停過,聲音也沒小過,
看到我跟空服員要藥後,就跟同伴說:
生病可以上機的咩?抓到要打鞭的呵?
小姐,如果真的病得那麼嚴重,我們就不會坐在你前排,
被你這台巨型噪音製造機疲勞轟炸,耳朵受罪了!
正如Ru話齋:好啦,見你是XX,原諒你啦!

我的6天5夜峇厘遊,就這樣完了!
雖然有不喜歡,但我不否認這當中有遺憾,
下次再去的話,我會要去羅威那看海豚,在烏布做Spa!
I will be back~(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