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0

印象峇厘 (Day 4)

19/10/2010
由於當地人會在酒店附近舉行一項數十年一次的儀式,
Oka要我們8.30a.m.出發,結果還真的是很塞車。
整個會場被圍起來,很神秘的樣子,隱約看見很多身穿白衣的男人在裡頭坐著。

第2天行程:
Ubud烏布藝術文化村→Kintamani金塔馬尼→Tampak Siring丹柏西林& Pura Tirta Empul聖泉廟Tegalalang德哥拉朗梯田→Ubud Market烏布市集→Crispy Duck Dinner脆皮鴨晚餐

據Oka所說,當地居民都是在家工作,因為那裡村子的人有點像一家人的,
就是誰家有紅事或白事還是大小事,整村人都必須參與,因此在家工作比較方便。
我還「難叻」告訴他:在我們這裡,稱在家上班人士為「舒活族」。
擠出耐心在首站的銀器製造廠逗留了近半小時,然後空手出來。
失望的Oka臉上笑容不見了,再加上我們要求跳過峇迪廠、油畫場以及雕刻場,
不悅的他在我們抵達Sailand Agro Wisata咖啡園時,
竟然轉語音頻道,跟我們說起馬來語!
蝦米異俗?!搞笑咧~

之前在爬帖時看見很多網友都提起「麝香貓咖啡」(Kopi Luwak),應該就是俗稱的「貓屎咖啡」吧,隨便啦,反正我沒興趣!
Oka用冷淡的語氣告訴我們:這裡有幾種飲料是免費試喝的,惟「麝香貓咖啡」每小杯收費10美元。哈哈,動物的排泄物竟然這麼好價哦~
左上:小罐子裝著不同的粉末;所有飲料即沖即飲,只需熱水,不必加糖加奶;
左下:咖啡園給我們試喝的有薑茶、香茅茶、可可、咖啡烏以及Mochachino;
右上:怎樣看它都不像貓。喂,你不是吃了很提神的咖啡豆嗎?幹嘛不起來大便啊?!
右下:不懂他們在晒甚麼,因為那個應該解釋的人,已經不想理我們了。

試喝後,我們覺得薑茶和Mochachino的味道還不錯,就進去小木屋內買了2包薑茶粉和1包Mochachino,共計Rp100K。出來時,笑容滿面的Oka迎上來說:「We are going to Kintamani for lunch 」,神奇咧?!他轉回英語頻道了。

大約1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涼爽的金塔馬尼--讓你邊眺望火山,邊用餐的地方。
到那裡時,Oka很熱心地提我們拍照,然後又跟我們介紹金塔馬尼火山與巴杜爾湖(Lake Batur)。
據說,這口活火山脾氣不太好,在過去100年好像吐了近20次的口水,最近那次好像是在2000年;(下圖)至於巴杜爾湖則是峇厘島最大的湖。
我們在其中一家能夠眺望金塔馬尼火山的餐館用餐--Restoran Suling Bali。挑了個靠窗的位子,再點了杯香蕉汁,才發現我們的午餐是包咖啡和茶的自助餐,結果需額外付Rp17K -_-

這裡的食物選擇不多,大部分都是煎炸燒烤炒;峇厘的薯條特別貴,我當然「唔輸蝕」,但沙爹口感很特別,有點像肉質較硬實的Otak-otak,以雞肉串為多。
左下:餐館對面的人行道,除了供遊客拍照,是纏功一流的小販向遊客兜售峇迪、T恤、雕刻品......的地方之一。有的還會走到餐館的落地玻璃前,隔著玻璃用唇語和手語推銷。
右下:門庭若市的Restoran Suling Bali。我們坐的,就是左邊那輛藍色Van啦。

下一站:丹柏西林的聖泉廟。在進入聖泉廟之前,Oka遞了兩條沙籠給我們,好像是免費的,因為沒看見他付錢。(我還是堅信,峇厘是個No $ No Talk的國家。
Oka說當地人民相信聖泉能保平安治百病之類的,叫我們下水試試喔。呃,看見一群穿著衣服泡在那裡沖頭、嬉戲......我路過而已,你們繼續啦。

遠看整個地方濕漉漉又青嗶嗶,好像長滿青苔,很髒的樣子;近看才驚覺池水清澈見底,還有花瓣水上漂呢。可是,我還是沒有要下水的慾望囉。
右上:通過牆縫偷拍情侶,洋洋得意 ;p
左上:聖泉就是從這三粒海綠色的泉眼冒出來的,旁邊一塊塊浮在水面的綠色物體,不知道是植物還是生物;
左下:長在磚牆上小植物,低微但頑強;
右下:雖然石碑上已有線條參考,還是覺得這位大兄手字公整到像印上去那樣。
沒錯,我們是在裝可愛。Actually,我想說:我覺得我的攝影技術比較好囉~
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又出來了,然後朝德哥拉朗梯田出發!其實這景點,只是去烏布途中,路過拍照而已,Oka也沒有介紹些甚麼。
梯田已在眼前了,稻田還會遠嗎?想到一片綠油油,就超興奮了!

其實人家想要試試烏布Spa,結果Oka說不能公司有規矩,不能額外抽出時間讓我試,說完還一副很歉疚的樣子。轉頭卻說有間5星級酒店的Spa又多棒多超值,如果我想試,可以帶我去,去?去你的!
之前聽別人說,在烏布市集,沒有心要買東西,不要殺價,不然會被人唾罵,搞到我戰戰兢兢,只敢遠望。這裡的物品,不外是雕刻品、衣服、縫製品,還有其他手工藝品等,每一檔都大同小異,每個人都說「騙疑」。

這裡也是有賣木陽具,但是我不敢正面拍;結果,這裡真的有東西便宜,比較能殺價。通常在殺著或殺完後,他們都會問:where r u from?聽到答案是馬來西亞後,他們都有那種「甘願了」的表情。看來,遲早會被他們列入黑名單。
不到下午5點,就看見他們陸陸續續收檔了。從市集出來的我們,又熱又渇又被蚊子叮,全身黏黏,很想回酒店洗澡。不過,要先去嚐嚐傳說中的脆皮鴨。雖然沒有髒鴨出名,可是我不介意啦,反正我受不了鴨騷味。

Padi Prada,好像很有feel的樣子。
我吃了這脆皮鴨......我懷疑這是雞肉,我真的吃不出它是鴨喔!
又是那句,食物味道麻麻。
不過,這裡看出去真的很漂亮哦!加上太陽正下山,很有那種「返鄉下耕田」的安逸感,很舒服啦!

吃飽後,又是返歸的時候了。
今晚有新活動,我們玩遊水。不過是他遊水,我玩水。
很久沒下過泳池,雖然被嫌棄不會游泳,還是覺得好玩啦。

2 次悄悄對話:

lam琳 said...

好想去峇厘 :)

huei said...

Lin:plan plan 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