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0

印象峇厘(Day 3)

18/10/2010
下雨的早晨,讓人只想賴在被窩裡頭,契哥和Ru自行去咖啡廳吃早餐了。
吃過味道依然麻麻的早餐,就各自回房間收拾和check-out
--今天要開始我們的「珍珠假期」啦!

----------------------------------------------
在MATTA Fair買的全包地接配套:
4D3N Bali Amazing Ground Package (Full Board )
酒店:Adi Dharma Hotel (Kuta Legian)
團費:RM579/人
英語導遊:RM30/人
----------------------------------------------

第一次用三腳架拍照,摸了很久。隔離個位阿生,因乜解救咁乸哦?

Coconut Bali Tour的人在中午12時前就抵達酒店。
看見他撥電話,我立刻向他招手,
他一臉抱歉地跟我們解釋,導遊在忙,要下午4時才能帶團。

一上車,我就向司機Budu(大概是這個音)打探需不需要去載其他人,
他說就只有我們兩個,簡直是打從心底笑出來
--Yes,包團二人世界!

長得挺好看又帶靦腆的Budu載著我們穿來穿去,一路上我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擔心之前跟旅行社吵了很久才拿回來的Adi Dharma會差強人意。

抵達Adi Dharma Hotel時,終於鬆了一口氣......感覺還不錯!
等了好一陣子,替我們Check-in的Budu,又一臉抱歉地告訴我們,
我們訂的是Adi Dharma Cottages,我聽了差點爆血管......
甚麼?!我已經再三跟旅行社的人確認是Hotel,
為甚麼會變Cottages?又說導遊替我upgrade了?
騙我?!真是茅廁點燈--找死!!!

一路上,我不斷盤問Budu兩家Adi Dharma有何不同,
他說Cottages地點比較好......真的?看到再說。

沒多久,車子就到達Adi Dharma Cottages了。
下車走到雅緻的接待處後,心情又「爽」回了 ^^
感覺上這裡的環境比hotel好多了。
好啦,姑且原諒他們啦!

就是這個泳池,扳回分數。比之前Adi Dharma Hotel 那個位於接待處旁的不規則泳池大方得多了。
這環境,即使不諳水性,下去泡水也過癮啊~

左起:Adi Dharma Cottages正門、接待處旁門以及我們427號房。

打開427號房門,
oh yeah~之前的不爽已拋到九霄雲外了。
不僅寬敞,還有陽台呢!不懂以後我的房子有沒有這麼大?
唷~浴室大過我的房間!那面鏡子,有古色古香哦。
那個浴缸大到......可以拿來鴛鴦戲水!只是不明白為甚麼把馬桶藏到那麼遠。

驚嘆一番後,才去找地方吃午餐了。
膽粗粗進了一家坐滿老外的餐館,
好在老闆沒有「大小超」,對誰都是那副Poker Face。

賣相普通的炒飯與超麵,竟然出乎意料地好吃!
大膽點選的Banana Juice和Tomato Juice,也讓人有驚喜!

說好4點來接我們的Budu很準時,這次還多了身型略壯的導遊Oka。
英語說得挺「溜」的Oka,待我們一上車即送了兩個Calender Block給我們,
很熱情,對不對?不對,那是包在配套裡面的紀念品。


首天行程:
Garuda Wisnu Kencana文化公園觀賞Kecak Dance傳統舞蹈
→Uluwatu烏魯瓦圖斷崖欣賞日落→Jimbaran金巴蘭海灘享用夕陽晚餐。

Oka替我們買了GWK的入門票後,就說在外頭等我們出來,
原本還不以為意的我們,興奮得拿著肥肥地到處亂拍。
我和漫畫蘇各走各的,直到後來,我才發現不妥:喂,導遊怎麼不一同進來跟我們解釋?

眼前一座座很有赤壁之勢的巨石,係咩嚟架?
那個像鷹又像龍的石像,又係咩嚟架?
只有上半身的印度人巨像,究竟係咩嚟架?!

後來才知道:
氣勢磅礡的石灰岩柱(左上);Garuda神鷹,也就是Wisnu神的座騎(左下);
粉墨登場的Kecak Dance隊伍(右上);還未完工的Wisnu神像(右下)。

渾然天成的石灰岩柱竟能排列整齊,何其壯觀(左上);
在表演隊伍中發現兩個特別高大,又類似黑白無常的物體(左下);
站在這裡能遠眺半個峇厘島景色,從這樓梯往下走(右上),就能看到這各有大小烏龜石像的水池(右下),它有甚麼特別意義,就不得而知。

離開這裡後,就往聞名遐邇的烏魯瓦圖斷崖前進了!

第一天就不專業的Oka還表現得挺健談的,也像專業攝影師,
建議我們要站哪裡,才能拍到甚麼......

這裡就是要穿短褲/短裙者圍沙龍,然後又有猴子搶遊客東西的烏魯瓦圖斷崖了。

由於我們到烏魯瓦圖斷崖時,已接近天黑,
所以五步當兩步走,要趕去金巴蘭海灘吃沒有夕陽的晚餐。

金巴蘭海灘已被整列食物大同小異的燒烤店分佔了,
我們用餐的就剛好是入門後的第一家。

旅行社配套賣點一:日落金巴蘭海灘燒烤晚餐升級版(附小龍蝦),
結果連餘暉和龍蝦須都沒看見,
只能依靠黑夜中的微弱燭光,享用半只疑似生蝦,
還有發育不良的干貝和蓊菜+淡而無味的清湯+白飯+在吉隆坡不多見的玻璃瓶裝汽水。

雖然份量小,但烤肉不會太乾,比想像中好吃。
後來才知道:金巴蘭的賣點是能邊欣賞咸蛋黃溶化,邊享用晚餐;
入黑後,再欣賞飛機起飛和著陸。

晚餐後,回酒店房前,我們再去便利店各買1大支裝Bintang和Bali Hai啤酒,
為我們首天的Amazing Bali畫上句號。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