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09

一時感慨

終於,我從曼谷回來了!

去年,鮮少被幸運之神眷顧的我,竟然抽中大獎--曼谷來回機票+住宿。

如無意外,故事發展應該是:
贊助單位規定我必須隨批發商去Platinum Fashion Mall考察,之後就能自由活動了。(被人包就要聽付錢的人指示。)
沒關係,我不介意!當時,天真的我還幻想著自己邊走邊拍照,還有一個人血拼,又或者手拿地圖,向人問路的情形......

結果?峰迴路轉,不是團員無法配合時間,就是曼谷發生暴亂,因此出發時間一改再改,改到連我自己也忘記贊助單位跟我說過多少次「這次是confirm的啦,不會再改」的對白。
結果?他們又改時間了,剛好與我的柬埔寨之旅撞期。
無奈,只好將已到嘴邊的肉塊吐出來......
然後安慰自己: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後來,也因為柬埔寨之旅玩得太開心了,自己也將這份大獎給慢慢淡忘了。

當命運要開你玩笑,真的會讓你哭笑不得。
某天早晨,我又接到贊助單位的電話,他告訴我,原來考察團還沒出發!
哇,我還以為,機會來了,
結果,我又從高處跌下來了--出發日期撞上重要日子。
最後,我還是無緣隨團出發......

曼谷之旅,的確需要「慢慢谷」。遲到,總比沒到好。
在2009年9月13日,我終於出現在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
當大家問我:好不好玩啊?
我回答:還好啦,不過走路走得很累。

對曼谷還有甚麼印象?
要買的東西沒有特別便宜;
曼谷女生皮膚普遍上比大馬女生來得白皙;
看到很多還未進軍大馬的外國品牌和餐館;
泰國人笑容比大馬人燦爛......

當友人問我:開不開心啊?感情有沒有更進一步啊?
我:......

整個行程,還算順利,沒有意見不合,也沒有在曼谷留下不好的回憶。
只是,之前的問題還沒完全解決,卻要不將它當作一回事地去玩,的確有難度。

出門之前,已經有不少朋友以過來人身份告訴我:
一起去旅行,一就是感情變好,不然就是關係變差。

那三天兩夜,我儘量不去想不開心的東西,希望整個旅程出來的效果是很愉快、很輕鬆的。
雖然壞念頭不斷在腦中閃過,慶幸自己沒有衰衝動,所以順利地將一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短短數天的朝夕相對,的確能加深對對方的了解。

可是,看到更多,又怎樣?
一就是告訴自己:你看,原來他是這樣的人;
二就是告訴自己:無傷大雅的,習慣就好。

我想,
如果你不排斥再跟對方出遊的話,那應該是沒有問題了吧!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