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9

向前走



(源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FaipRwvmw&eurl=http%3A%2F%2Fhk%2Emyblog%2Eyahoo%2Ecom%2Fpong%2Dnan&feature=player_embedded#t=36

作曲:藍奕邦
填詞:藍奕邦
編曲:Ted Lo
監製:藍奕邦/徐繼宗/伍仲衡


喝過太多苦水 道行若有失修
沿途還盲目到 背叛了摰友
當中所有憾事 當做試練
我的源頭 也算種豐收
記掛純屬念舊 定或是舔傷口
遺留懸念漸化成這雙手扣
怎可一生躲於回憶 拒絕看透
錯過了縱然內疚


光陰都不可給倒流來補救
如若青春只等於哀愁
寧願我額角多一個皺


再痛也要繼續去向前走
怕了再去奢望某某營救
停留原地踏步 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過去縱有失望再也不追究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愛過也會失戀 賣力亦會失手
也要抬頭面對現實那麼醜
都不該惦念著幼稚天真的小時候
哪會長得透 收起陳年電玩
道別校舍韆鞦
誰人還期望歲月永久不朽
捨不得拋開的回憶 也漸生鏽

哪個會叫住時間
蠢得好想阻止它停留不走
如若眼淚總不會倒流
沉著氣還看無限宇宙

再痛也要繼續去向前走
怕了再去奢望某某營救
停留原地踏步 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
抹去那串眼淚再向前走
過去縱有失望再也不追究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時候正慢慢溜走

多艱辛也繼續向前走
別又害怕放低一些恩仇
停留原地踏步 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突破多些關口
欠缺勇氣都需要向前走
處處佈滿風浪也要向上游

前塵留在舊日 既是拋低別又回眸
青春悄悄地飄走 請跟我向前走
-------------------------------------------------
從《熱帶魚》開始,喜歡邦邦。
歌詞中感覺到他不願隨波逐流的自我,
有想法,獨樹一幟。

不能說他是憤怒青年,
歌詞不盡是對社會的控訴。
看了他的部落格,會更喜歡他,
他跟時下年輕人無異,
也是相當搞怪的。

當然,個人認為他比較有氣質,
官仔骨骨,外型討好(我喜歡啦)。
喜歡聽他唱歌,
喜歡看他的樣子,
喜歡他的作品......
就是喜歡啦!

雖然邦邦間中都會來馬,我卻無緣與他見面。
距離上次來馬宣傳《無非想快樂》,已事隔多年。

看他唱現場,不會分好聽不好聽的我,
全場全神貫注,貪婪地欣賞他的忘我與投入。

---------------------------------------------------
這首《向前走》,一聽即愛!
適合近期備受困擾的我。
尤其喜愛「再痛也要繼續去向前走
怕了再去奢望某某營救
停留原地踏步 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


對,無論甚麼事情,
都要咬緊牙關,跨步向前走。
不要回眸,不要埋怨,
不要一蹶不振,
不能因此被打敗!
即使是一步一步,
也要堅持向前走!

2 次悄悄對話:

Joanne Low said...

"欠缺勇氣都需要向前走
處處佈滿風浪也要向上游"
我好鐘意呢句詞,好有激勵作用。

huei said...

其實整首歌都很有意思,是邦邦將自己的經歷的化為文字,勉勵自己,勉勵大家。

幾乎每一句歌詞都能引起共鳴,其中「停留原地踏步 倒不交出氣力搏鬥 鬥嬴更多關口」更有如當頭棒喝--與其停在那裡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不如「慳番啖氣」去面對,去解決。

跨過去,再回頭望一望,就會發現,其實也沒有甚麼大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