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ch, 2009

沒齒難忘


經過多日來的煎熬,終於向那顆快要蛀爛的智慧牙投降了!要不是自己寫稿寫得太遲,導致虛火上升,也不會激怒了它。

今天一早,我就出門去找牙醫了。幾經辛苦,把車停好,就往診所走去。停車場的伯伯知道我要看牙醫後,就告訴我牙醫在11點多才到,他建議我先上去看看。

果然,那位不憂做的牙醫,只在上午11點多到下午2點之間的時段出現。我只好繼續跟牙痛大作戰,計劃下午再去求醫。

午飯後,牙痛難耐,痛得我原本已不分明的五官開始扭曲,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在同事們的鼓勵下,我一個箭步走向主任房間。

「主任,我牙痛,可以去拔牙嗎?」

主任聽後笑著搖搖頭說:「快去快去!要拔牙不用問我的,你自己去就好了。」

啊……主任,您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我立刻收拾東西,細心的同事N還建議我先撥個電話預約,幸好護士說診所內只有兩的人,我即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往蕉賴利雙廣場駛去。

一路上,交通頗為繁忙,我就像同事所說的,痛得失去理智,開始不耐煩起來,一直伺機超車(其實平時的我一上車,也是那麼不理智,那麼不耐煩)。

到了牙醫所,登記的護士卻告訴我,醫生剛剛去吃午餐,叫我等一等。哇……怎麼那麼坎坷?我扁著嘴,發了個短信給K,抒發心中的不爽!隨手在拿起一份副刊消磨時間。

大約20分鐘後,醫生回來了!他告訴我,如果牙痛得很厲害,就暫不適宜拔掉……他替我做了局部麻醉後,一邊替我補牙,一邊等麻醉藥發揮效用。


回想一下,咦,這可是我第一次打麻醉劑咧!

時機成熟了,我的智慧牙很快就要脫離母體了,哈哈哈哈!他拿起鉗子,跟我說:「如果痛就舉手啊!」

我看著他的手,三八地想像他如何拉扯我的牙齒,如何將它連根拔起……

「記住,兩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哦!」

Huh?好啦?我往小架子看去,我的智慧牙靜靜地躺在那裡,哇!好大顆,像狗的牙齒,看來,我挺有智慧的嘛!

友人還笑我,那顆牙齒把我弄得那麼痛,有甚麼值得好高興的?但是,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有那麼大顆牙齒啊!自從上了小學後,就沒有再去拔牙啦!
------------------------------------------------
睡了接近兩個小時,麻醉藥開始失效了。我把口裡的棉花取出來,不得了,血流如注,弄得滿口鮮血,像吸血鬼那樣。我趕緊向媽媽求助,原來,一個人生病,真的會向人撒嬌的,嘻……

我依照媽媽的吩咐,用鹽水漱口,終於止血了!我立刻換上一件鮮紅色的上衣,唯恐上課上到一半,滿嘴鮮血地跟同學講話。
-------------------------------------------

對了,今天是最後一堂課。在放學後,我和L要求大家來了張全體照,以作留念。我不打算報讀另一級了。不過,上了15堂課,自問還有少許進步,只是自己沒有好好努力溫習功課,與其這樣浪費金錢與時間,我選擇自修。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