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2

甲米隔壁的兰塔岛Koh Lanta (Part 1)

------------------------------------------------------------
3天2夜 @ 泰国兰塔岛 (15/09-17/09/2012)
2 × 来回机票 + 四星级酒店住宿=RM1,200
杂费= RM7015kg行李双程托运费RM 30.80(2 × Skybus来回车票)
------------------------------------------------------------

在去年订下的促销旅游配套,一直以为是去甲米(Krabi),
临出门前几天爬帖,才知道是去甲米“隔离嘅岛”——兰塔岛 (Koh Lanta)。

一个来不及点飞机餐的航程,让大家饥肠辘辘地在车上狂吃零食充饥。
Ru向网订的Krabi Shuttle(网友口碑好) ,租冷气minivan载我们6人到酒店,全包价2,800 baht(含两趟渡轮票)。
这里的渡轮外型跟槟城的不同,像一个大平台。 就是这样,无瓦遮头、坦荡荡。 
当时的我还没意识到双脚踏着的是渡轮,不是码头(笨蛋~)
渡轮开得很慢,慢得无声无息。
这时的我还以为大家都在排队等上船呢!还敢敢爬上来拍照!
拼命拍照的我,后知后觉地发现与其他物体的距离越来越远。
一脸天真地问漫画苏:“我们在船上啦?” 他不以为然地回答:“是啦,不然?”
我……开始脚软……
抓着栏杆,拍下这艘小渡轮迎头赶上的画面。
这大渡轮靠岸后,车子就会转上这种小渡轮,而且航程比较短。
哈~是谁把这楼梯设计得那么陡?
爬上来时太兴奋没注意,这样下楼梯像要下海,
我怕得紧抓扶手,步步惊心。
上岸后的一路上,没看见Lotus的踪影,已经很失望了。眼看车子不停在泥泞小径穿梭,怀疑所谓的四星级度假村是不是跟峇厘那些很会取角度的酒店官方照一样。
车子经过这面围墙后就右转停车,我们在像停车场收银柜台的接待处放下行李。  服务员叫挤上buggie,看来还有一段路,默默松了一口气。结果,上个小斜坡就停在大堂前了(前后不到1分钟)。嗯……很好的迎宾方式。

服务员送上welcome drink和冷面巾,再由柜台服务人员给我们介绍服务(Spa, WiFi, Gym, Bar, etc.) 和相关收费、早餐用餐时间等等。
最后还说,由于正值是淡季,我们可以好好享受假期;晚上可以游泳,但是不要吵到其他客人。
我们订的3间Gold Suite是相连的,我和漫画苏的是9106号房。
打开房门、亮灯……噢~需要这样吗?
房间运用大量的木质元素,又让我想起峇厘了。
这种设计,分明就是让人来二人世界的!

左起:又是那种让你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的浴缸设计;
不看电视可以看马桶或看另一半洗澡 XD
青花瓷洗手盆!!!惊艳~
一般的洗发素、润发剂、沐浴露、牙刷、肥皂都有,还包括户内户外用的毛巾(以不同颜色区分)。
还有电子保险箱、雨伞、最重要的是有吹风筒,设备齐全。
偏厅也有电视,推开玻璃门就是泳池咯……
噔噔噔噔~“正”吗?
其实房的露台是可以互通的,只要下一级楼梯再小心跨过“屏风”就能到隔壁房了。
这几天,我们都是在走“后门”和“水路”过去J的房间。

惊叹后,我们准备一下就租酒店的tuk-tuk到镇上绕一绕。(待续)

2 次悄悄對話:

小妮子的窝 said...

哇青花瓷洗手盆真的很惊艳!
美到而且污迹不容易察觉(误)

期待下一篇
要看到人啦

huei said...

小妮子:对喔,设计师想得真周到,看来以后浴缸也可以这样设计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