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ust, 2010

無力 妥協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有你的自由,
我有我的理由,
我沒有咄咄逼人的意思,
只是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也許你已經在努力,
只是我勸喻過於賣力,
既然無法熄滅那團火,
那我就不應該在堅持些甚麼。

去吧,點燃火苗吧!
讓菸草燃燒幸福的資格,
讓煙霧熏蒸無效的承諾,
讓煙蒂灼傷脆弱的靈魂,
讓灰燼埋沒天真的期盼。

我被打敗了。





5 次悄悄對話:

蒲公英 said...

好像在赌气哦!你还好吗?

huei said...

蒲公英:我是越來越氣自己的不爭氣,沒事的,習慣了就沒事了,謝謝關心。

Joanne Low said...

就是一開始太易妥協,最後淪落到一種責任──一種你必須忍受、承受、接受的責任!爭辯到無結果之時,他煩不勝煩,反過來責怪你不寬容、不體諒、吵怨巴閉...
到底甚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做到跟他們一樣自私?感覺上自私的人永遠都活得比我們精彩幸福!看來我要拟好下一個人生目標:做個自私的人!!

huei said...

Joanne Low:有時候氣上頭來,很想在他面前來一根,可是冷靜想想,為甚麼我要讓他影響自己的行為?他自己應該知道分寸,而不是讓我以身犯險(吸煙絕對是還人不淺)。
說不在我面前抽煙是尊重我,我要的是他真正了解抽煙的害處,不想再吸煙!

Joanne Low said...

我已彻底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