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October, 2009

錯在寂寞




公司一連8個工作天設宴招待廣告合作伙伴與客戶,
我負責報導其中兩天。

經歷了昨天的混亂,今天顯得比較輕鬆,
我跟攝影修哥在晚宴開始沒多久,
就安心坐下來了。

之前跟修哥多次碰面都沒有交談,
難得今天兩人守望相助,
就閒聊打發時間。

言談間,修哥透露自己曾在山上工作。
我問他有沒有見過「兄弟」,
他搖頭,還說同事也沒有見過。
我也將自己嚇自己的經驗告訴他。

突然,他說:其實,那是一個很好拍拖的地方。
我不解,以為他說到山上出差可趁機二人世界,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說的是在那裡工作的人,很容易擦出愛火花。
他還一臉認真地說:也許是因為寂寞吧!

哈哈哈哈......我差點失笑。
我想笑,是因為他的表情,加上突然殺出的這句話。

沒錯,當你寂寞,他空虛,兩人一拍即合。
粗俗地說一句--姣婆遇著脂粉客。
有時候,兩個人走在一起,
並不是邱比特放箭還是紅娘牽紅線,
可能只是寂寞和空虛看上你們。

一見鐘情?
也許,是大家都寂寞吧了!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