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ober, 2012

蒙主恩召

昨天在面子书上看见小学同学分享了一个post,是另一位小学同学的黑白照,
他的名字底下看到一行字:"1982-2012",
当时心里还想,又是什么“看你怎么死”的游戏apps,真大吉利是!
再看清楚留言,才发觉不对劲,
他真的走了……

虽然毕业以后我们不曾联系,
可是当下真的很错愕。

还记得前些日子看到他的birthday reminder,
那时候的我还想:我们只是同坐过一段日子,他应该不记得我了,
没有必要去凑热闹炸人家的wall。
没想到,刚过30岁生日的他,走了。

想知道来龙去脉,我将滑鼠移去他的名字上click了一下,
看见很多怀念和哀悼的留言,还有他在生日前几天住院时,朋友加油打气的留言,
好像是肺炎带走他,很想找人问一问,却不知道该找谁……

六年级那一年,他坐在我的隔壁。
五年级作文比赛,他是亚军,我是季军,
同坐时我们还说过:“看下今年谁会再得奖?”
结果那一年,我得了亚军,也没刻意在他面前提起……我跟他的记忆到这里停了。

之前听说坐有个同班的女同学被车祸带走了,
现在再接同学噩耗,心里突然很难过。
虽然面子书这个平台让我们找到失去联系的朋友,让我们知道朋友的近况,
可是我们却没有再进一步去维系彼此的友情。

面子书上尽是那些有事没事都要公告天下的post,
每次登入后都很自然地不停scroll down,看到什么特别吸引的才停下来看
——看谁结婚、谁生日、谁去吃风、谁遇到倒霉事……还有谁离开了。
没去关心朋友,也不会主动联系,要做什么都是“找一天”,
反正知道得那些人、那些事一直都在……

我跟漫画苏说起这位同学时,竟然不由自主地飙泪,
哭得莫名其妙,感叹人生无常,真的很无常。

有的人出门前还说今晚会回来,结果一去不回头。
我不是倡导悲观主义,只是认为应该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尤其是家人。

不知道之前我们是否曾经在他工作的红盒子擦身而过?
不知道他的面子书会有什么命运?
不知道他的妻儿日后怎样?
看着一个已经不在的人的面子书,五味杂陈。

最后,我也没去见他最后一面。
同学,愿你在天堂过得很好 :)



0 次悄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