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il, 2011

當夕陽遇上彩虹

今天載新同事從士拉央廣場回蕉賴,
雖然塞了大約兩小時才到陸佑路,
可是卻有意外收穫--彩虹耶~

好久好久沒看見彩虹了,
而且還是這麼一大座!
連忙叫同事替我拍下來,
兩個人都很興奮^^

如果不是她先看見,
想必我們就跟這道正在褪色的彩虹擦肩而過。

兩個人都很疑惑:
「剛才這里有下雨咩?」
「天氣這麼熱都會有彩虹哦?」

我還衝口而出:「我突然想起那個彩虹冰淇淋......」
新同事立即回答:「Paddle Pop!(加上垂涎三尺的音效)」
那味道彷彿就在我的舌尖上......

就這樣,心情突然好起來了,
顏色果然能夠影響情緒。

彩虹,雨後轉晴的賀禮,
謝謝你!



1 次悄悄對話:

豪迈 said...

有人说:“雨过应该就会天晴了。”这是一个希望(有点儿天真,但值得鼓励);也有人说:“风雨过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这是预防希望破灭而受重伤的想法(有点儿消极,但是需要与积极结合,才不至于将自己推向黑暗)。

“希望”总是美好的,也因为“希望”,人还能在不完美的情况里走下去。

有一天的下班时间,在巴士站看见了夕阳余晖的同时,也看到了空中抹上的淡淡彩虹。我的心情也如您一样,有些许莫名的兴奋。